close
本來昨天應該要去台南監考的
但因為不明原因就被分到淡江了

這也順利的促成我的淡江兩天一夜之旅
但是...
淡江要怎麼玩兩天一夜

星期六一大早就到淡江監考
中午大頭接我下山
愉快的吃了鐵板燒就直奔雪山隧道
因為實在太早起
我忍不住睡了一個午覺
到飯店check in之後
就往羅東夜市出發
路上還不小心經過鼎鼎大名的礁溪國小對面蔥油餅
當然是要買來吃吃
也開始了我們兩天一夜的排隊之旅
到了夜市更不用說
好吃的沒有一家不用排隊的
最誇張的就是阿灶伯羊肉
人龍長到不行
連愛吃鬼一號都自動棄權
排了包心粉圓、
義豐蔥油餅、龍鳳腿之後
就跟羅東夜市說掰掰
因為實在太早起
非常早就進入甜蜜的夢鄉
(第一天為忙著吃跟排隊一張照片都沒拍)



睡到自然醒
吃了早餐之後
買了眾多的名產
就先去了五峰旗的入口
摸摸山泉水看看老爺酒店



接著就往淡江大學宜蘭校區前進
淡江的路標真的超親切的
旁邊竟然有大忠街跟淡水真有默契



但蘭陽校區也太深山了
校園一片霧濛濛
我還以為到了太平山頂



逛完校園就往甕窯雞前進
說實在的
我對烤雞真的沒啥興趣
而且我又不會啃雞腿雞翅
但真的很香很好吃



吃飽接著往就在附近的伯朗蘭花咖啡館前進



躲在鄉間小路裡的伯朗咖啡
根本就是某個有錢人的豪華別墅改建的



裡頭還有個很美的游泳池咧
不過邊邊都圍起來了
應該是沒有開放的意思



逛完伯朗的豪華別墅及花園
我們又往礁溪邁進
準備品嘗好吃的礁溪包子



時間算的剛剛好
我們剛好在出爐時間(14:03)到
但是....
排不到排不到排不到
眼看前面只剩三位大嬸
但桌上包子饅頭一顆都不剩了
下次出爐時間是半小時後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



排不到包子沒關係
轉個彎
礁溪超好吃蔥油餅就到了
就在礁溪戶政、電信局、郵局、礁溪國小附近
我們把車停在礁溪國小門口
又開始我們的排隊之旅
但此時奸詐的警察
竟然來開了違規停車
氣死人
光速拍照火速離開
衝過去只聽到他說
"罰單會寄到你家"
但明明對面並排停車的一堆
氣死人了啦



不開心的被開了單
還是開心的排到了蔥油餅
一口氣給他買了八個
但也難消心頭之恨
於是又回到礁溪街上
買了超好吃"ㄔˇ留香"小籠包
才依依不捨的結束這排隊排不停的淡江兩天一夜之旅
雖然台北校區還沒去
但吃太飽了
早點回家睡覺才重要

甕窯雞:礁溪路7段23號
礁溪國小(蔥油餅):礁溪路4段135號
礁溪包子饅頭:中山路1段218號
伯朗蘭花咖啡館玉石路44-5號
ㄔˇ留香: 礁溪鄉中山路二段 150幾號 警察分局的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is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